我校举办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31 阅读:858 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7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全校30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主持。

江南大学陈绪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形象与职业操守》专题讲座。陈教授从大学之道与现代大学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角色定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原则和底线及如何正确看待中国改革开放得与失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阐述,既讲师德历史传承,又讲新时代教师的角色定位;既提出了师德建设要正面倡导、高线追求,又明确了师德建设的负面禁止、底线要求。他还通过案例分析、比较分析等方法,让老师们从诸多案例中吸取他人的深刻教训,学习成功经验。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赵振勇在讲座结束后做了听讲发言,他希望全体教师坚守师德底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