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18-03-14 阅读:7781 人次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党总支于3月9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173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交流会。机关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长高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曹建军主持。

会上,曹建军强调了本次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就本次述职评议的有关要求做了说明。随后,机关7个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

曹建军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2017年各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班子积极履职,较好地发挥了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和支部委员会主体责任的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展示了机关良好形象。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一是各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还有待加强;二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还需强化;三是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意识还需进一步提升;四是党支部引领及沟通协调各方的功能还要加强。

最后,高江荣对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全面加强管党治党的要求下,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尤其是机关党总支所辖部门和人员较多,开展工作有一定难度,但大家努力付出,机关党建工作稳步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还就本次述职交流谈了六点体会:述职交流是工作经验的分享,通过交流分享有助于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述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查找了不足,明确了机关要重点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凝练提升;提供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为做好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打好基础。

与会的机关党总支委员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