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11 阅读:7776 人次

2018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为深切缅怀总理,学习恩来精神,增强党性意识,4月4日下午,机关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习会上,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全体党员和教师首先观看了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专题片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践行为民宗旨三个角度,通过亲历者的深情回忆、典型事例的娓娓讲述,展示了周恩来一生矢志不渝模范信守党章、遵循党章、践行党章的人格风范,展现了周恩来“心中只有党和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伟大情怀。

观看专题片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周恩来,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周恩来同志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

党委书记陈光曙出席了学习会并讲话,他号召支部党员以总理为标杆,学习恩来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把恩来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