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风采党组织”之服装学院教师一支部

发布日期:2018-12-10 阅读:3736 人次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舞下,服装学院教师一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呈现出思发展、谋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

实践现代学徒制,校企协同育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适应产业需求为目标,教师一支部党员们带领专业教学团队与华利达集团协同合作,构建了“岗位学徒,双责育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与红豆集团合作,建构了对接“服装终端营销”智造岗位的市场化运营人才培养范式。

实施交换生项目,提升育人质量

教师一支部袁红萍同志带领专业团队实施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二期服装专业交换生培养项目,推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了教学资源优势互补,提升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推进教学改革,国赛喜获金奖

教师一支部党员们特别重视自身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技能、课程开发的教学能力以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18年,李蔚、王佳、颜丽婷团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优化管理模式,指导学生研修

响应服装学院“双导师制”学生管理模式,教师一支部带领下的专业导师团队给2017级新生晚自习安排了专业研修任务。通过带有专业任务的夜自习学习,改变了新生专业意识模糊、专业思想淡薄的状态,激发了她们对专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