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轮巡察反馈】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向经贸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8 阅读:11536 人次

2019年4月3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在巡察办组织下,向经贸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副院长赵玲珍,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高江荣,校纪委副书记赵培新出席会议。经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及《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于2019年3月13日至20日对经贸学院党总支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列席会议、设置信访邮箱、走访相关职能部门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完成了巡察任务。

赵玲珍代表巡察组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她指出,近年来,经贸学院党总支能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着力提升经贸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干部、师生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弱化,政治思想工作不实不细;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足,党员意识不强,混同于普通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没有具体要求,宣传阵地管理不严,环境育人氛围不浓。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规范,抓基层党建力度不够,对学生党员的管理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力度存在层层递减的现象,有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工作效率偏低,极少数班子成员服务师生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完善,执行不到位,部分费用发放无制度、无标准,经费发放存在不规范现象等。

赵玲珍同时对经贸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她指出,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用马列主义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党员和师生的头脑,总揽全局,把握方向,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决策部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破解“瓶颈”,保障经贸学院快速发展的需求。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主要领导要增强党建意识,做到主动抓、亲自上。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建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用先进模范典型引领和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总支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础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党总支书记、纪检人员要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严明各项纪律,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四是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糜红缨代表经贸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诚恳接受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确保整改认识到位,提高行动自觉;二是要扎实整改问题,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建制度、立规矩,以改促建,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文:经贸学院党总支审核: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