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巡察反馈】校党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向机电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6 阅读:12332 人次

12月13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向机电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组组长、副院长邓凯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明主持。

根据安排,2019年10月23日至30日,校党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对机电学院党总支进行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通过听取党总支专题汇报、发放调查问卷、约谈教职工、列席党政联席会议、走访办公实训场所、旁听教师授课、检查学生晚自习、走访顶岗实习学生、召开师生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邓凯代表巡察组作了巡察意见反馈。他指出,近年来机电学院党总支贯彻执行学院党委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着力提升机电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总支自身建设不力;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思政育人工程推进不扎实,思想引领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宣传工作管理不严,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在履职尽责、服务机电学院发展方面,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班子缺乏长远眼光、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工作透明度不足;党的纪律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廉政主动意识不强,政治生态建设重视程度不足,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

邓凯对机电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讲纪律守规矩,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关键,强基础,厚植学院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三要以纠正“四风”为抓手,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四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实效。

林洁代表机电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着力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即知即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从严治党、管党的职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助推机电学院快速发展。

  

(文:机电学院党总支  审核: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