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巡察反馈】校党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6 阅读:8095 人次

12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嗣超主持。

根据《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对巡察的要求和党委的具体部署,党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对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召开会议、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师生座谈、个别谈话、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完成了现场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张震宇代表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他肯定了近年来人文学院党总支在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重点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重视不够,党的领导弱化,党务和业务工作分割明显;党总支抓思想建设政治自觉性不够强,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深入,网站管理不到位、更新不及时;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效果不明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的队伍建设情况不理想,党的组织引领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重视不够,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学院重大决策中的师生民主参与不足,工作公开程度不够,党政领导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履行“两个责任”还不到位,廉政防控体系不够完善,党总支对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和监督还不到位,廉政风险梳理和排查还不够,廉政风险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

张震宇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号召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相关精神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其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相关制度,加大教师党员发展力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再次,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巡察整改。党总支书记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内部治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相关规定精神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加强民主管理,增加权力运行透明度,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矛盾要迅速回应、及时妥善化解;最后,要高度重视对巡察问题的整改,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按要求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胡艳妹代表人文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人文学院党总支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将按要求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在整改中做到统一思想,聚焦问题,细化措施,主动担当,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人文学院党总支班子及成员将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