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提醒】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1 阅读:8291 人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和江苏省“两节”通知要求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和廉洁自律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宣传学习,加强教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指导。要开展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典型案例等的宣传和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教育管理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处理,严守纪律红线,党组织负责人既要带头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二、防控廉政风险,开展自督自查,严明纪律规矩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在紧盯本单位廉政风险点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本单位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自督自查。重点检查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操办酒席;领导干部未执行个人事项、外出报告制度,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及其他有背正常人情交往的违规违纪行为等问题。

三、及时反馈报告,强化监督执纪,严肃问责追究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履行监督责任,第一时间报告本单位元旦、春节期间发生的问题线索,按时填写本单位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反馈表,分别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12点前报至学校1703纪委办公室。

学校纪委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检查,进行重点抽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出现“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党组织严肃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19-86336073

监督举报邮箱:jwb@cztgi.edu.cn

 

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