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1 阅读:917 人次

2020年7月10日上午,学校在图文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要求,就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作出部署。

党委书记蒋心亚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蒋心亚在总结回顾我校2019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学校班子运行状态、校内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三态”不断优化,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成果体现在事业发展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蒋心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压实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纪检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全校构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汇聚起全面管党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见到实效。

洪霄就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抓好传达贯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细化工作举措,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任务式推进;要从严压实责任,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紧紧盯住责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顺明围绕“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这一主题,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的政治能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形成体系整体合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个方面作了廉政教育报告。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自觉者。报告理论结合实际,列举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与党委书记蒋心亚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妹、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明智、机关党总支书记韩兰娟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