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党群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01 阅读:900 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形势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群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7月21日上午,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的“2020年暑期党群干部培训班”在1750顺利开班!

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江荣主持开班典礼,党委书记蒋心亚出席了开班典礼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共计33人参加开班典礼。

蒋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此次培训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勤思善悟,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知行合一,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希望大家做到深学、实学,能够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在知识更新上有新提高、在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

上午,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振勇围绕“制度建设、会议管理、公务接待、作风建设、分院“十四五”规划这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党政办的工作要点,这对党群部门提高会议质量、改善工作作风等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江荣从“党员发展、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党总支建设、党支部建设、二级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干部监督工作、统战工作”这八个方面宏观介绍了组织部的工作任务和方法手段,又从微观层面详细介绍了12个月的工作安排,这对党群部门高质量完成发展目标、拓展党群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午,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提出的“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宣传工作根本任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并就暑期即将开展的6项工作与参培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号召所有党群部门要切实以人为本、深挖亮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巩固理论武装、注入思想动力。纪委办公室主任赵培新用“三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引出对“巡察、信访、纪检、政治生态”这四方面工作的详细解读,要求参训人员做到“三个区分”,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网格化多维度的监督体制、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高校政治生态的指标体系”等政策策略的理解。

本次培训将为期两天,第一天的培训在充实、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流程紧凑、内容详实、紧扣学校党群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为推动我校党群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