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赴雨花台干部学院等地进行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1 阅读:980 人次

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根据2020年度学校干部暑期培训安排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8月13日至14日党委班子成员与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共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雨花台及江宁溪田勤廉教育基地等处开展现场主题教学活动。

8月13日上午,全体干部来到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全体干部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并听取了溧阳市委党校田杏丽教授《弘扬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旧物件,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坚强的团结、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的“铁军”精神和“理想信念坚定、人民利益至上、不畏艰难困苦、乐于奉献牺牲”的“水西”精神,感受到新四军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下午,全体干部赴雨花台干部学院,雨花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立龙致欢迎词。全体干部聆听了南京市委党校张家芳教授的《雨花英烈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张教授从“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与特点”“雨花英烈精神的历史成因”“雨花英烈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和特点。讲座中,张教授还重点介绍了牺牲在雨花台的常州籍英烈恽代英和黄继宾两位感人事迹。

8月14日上午,全体干部赴雨花台进行现场教学,在北殉难处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在丁香树下感受先烈们的高尚道德情操,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委书记蒋心亚带领大家列队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集体默哀,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凭吊仪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感受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等革命先烈生平事迹,感受信仰的力量。

下午全体干部参观了南京溪田勤廉教育基地。基地将农耕文化、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有机融合,让大家既受到廉政教育也能感受到新农村的发展与变化。

通过现场主题教学,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了党性意识,培育了爱国情操,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和践行“铁军”精神和“雨花英烈”精神,坚定信念,乐于奉献,爱党爱校,努力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