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培训检查】第三轮巡察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7 阅读:8061 人次

11月13日下午,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在1646会议室召开。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应邀做专题讲座,各巡察组组长、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顺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顺明对做好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巡察组要高度重视,在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的同时,提升校内巡察工作质效;二是每天召开组会研讨巡察工作的内容、进展与重点问题;三是巡察中的重要问题要及时报告,履行逐级报告程序。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赵培新介绍了《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及巡察工作具体安排。

汤建石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结合高校巡察工作实际,用具体的案例系统地对高校巡察工作的目的、监督要点、具体关注点进行了解读。他还对巡察工作中的谈话记录、底稿留存、报告撰写等具体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政治性强,警示案例发人深省,为即将开展的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最后,与会人员就巡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巡查组全体成员及联络员签署了《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