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赴红豆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阅读:1204 人次

《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党课

参观红豆集团党建馆


11月29日,机关党总支组织40多名党员同志赴红豆集团开展了《研学名企标杆党建经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办、执纪审查室所在的机关第二党支部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在红豆集团党建馆会议厅,该集团红豆大学执行院长邓川作了题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精彩党课,重点讲述了红豆集团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创新企业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首创“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下午,机关党总支一行参观了红豆集团党建馆展史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见证了红豆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企业发展之道;以党建为魂引领企业发展,致力把党建深度融入企业管理,创造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五个双向”的党建工作机制;以“六举措”破解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两张皮”难题,实现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根本转变。

此外,党员们还参观了红豆西服车间、红豆树生态文化园、红豆五大品牌店等场所,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建工作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