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五次纪委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阅读:1683 人次

12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173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纪委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培新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予以澄清正名的实施意见》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纪检监察机构了解、核实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约谈实施办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规定》、《纪检监察内网安全管理工作规定》以及2020年度纪委工作总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部署下阶段纪检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关口前移,切实推进纪检监督工作;二是做好元旦春节廉洁教育提醒工作,紧盯廉政风险点、“四风”问题易发点,加强作风纪律宣传教育,自查自纠,切实推进政风肃纪,织密筑牢防腐拒变防线;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立足纪检监督职责,谋划好2021年纪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