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阅读:1143 人次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人文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月26日上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人文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人文学院院长姜燕、分工会主席姚燕、学工办主任谢燕月列席会议并记录,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明智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人文学院党总支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虚心征求党内外教职员工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委员对照习近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指示,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深刻剖析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逐个开展了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联系领导邓凯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人文学院党总支会前所做的充分准备和民主生活会的务实高效,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不负广大师生的期待。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整改方案,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真正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促进作用,为人文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