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1-01-31 阅读:1176 人次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常州市委有关部署安排,1月28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175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副书记、校长洪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凯、赵玲珍、张震宇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顺明同志主持。

会上,全校1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详细汇报了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以及二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情况;推进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认真查摆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整改思路及打算。校领导逐个对二级党组织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11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测评。

会上,吴访升对现场述职的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综合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主要举措、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他表示,2020年以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经验。书记们的述职体现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总支书记政治素养扎实;二是抓政治建设工作扎实;三是问题查摆确切;四是责任意识清晰。

他指出学校基层党建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履职尽责不够严肃;二是理论学习不够严密;三是执行制度不够严格;四是正风肃纪不够严厉。他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住一个根本:抓政治建设;二是突出一条主线:加强知行合一;三是抓住一个关键:强化落实能力;四是凝聚一个共识:创建和美校园;五是强化一个保障:加强目标管理。

最后,吴访升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使命担当围绕业务抓好党建,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组织部 图:宣传部 审核:高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