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1788 人次

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对我校的巡视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十二室主任张姬雯、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二级调研员甘有年、省纪委十二室李晶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同志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纪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吴访升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阶段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班子成员围绕省委第十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我校的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领问题,亮明态度,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张姬雯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民主氛围好、效果明显,开出了质量,达到了目的,展现了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形象。她希望,学校党委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点政治任务。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领导班子的基本政治素养;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以教育家的站位,以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拼尽全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学生有目标、教师在发展、领导善管理、干部善服务”;三是要严实主体责任,注重目标导向,把问题找准、根源找深、措施到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要运用好整改成果,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吴访升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认为,班子成员在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现出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会议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民主氛围浓厚;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增强巡视整改的高度自觉,在省委、省纪委的指导下,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任务做到实处,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各项整改任务;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扛起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健康发展,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