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阅读:1575 人次

为切实推进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干部修养,学习思维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干部治理能力,4月2日下午,学校在1750会议室召开干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吴访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敬丽华、国资处处长杨蕴敏分别从《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存在问题和有关要求》,对干部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就干部的权力观、干部的利益观、干部的政绩观、三态建设的态度四个维度做了题为《坚持守纪守规,树好干部形象》的纪律教育辅导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表现形式和原因,同时要求干部正确对待显绩与潜绩、付出与回报、知足与不足、“舍”与“得”,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置于首要位置,争做纪律上的明白人,树好干部良好形象。

党委书记吴访升以《严管厚爱 协同创新 净化生态 服务发展》为题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纪律教育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党的规矩意识,强化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确保全校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奋勇前行。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从“是否有利于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否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是否有利于教师成长、是否有利于学生成才”出发,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从“立德树人的成效、师生和家长的满意度、行业企业和社会的认可度、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来检视干部的政治担当和使命。同时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要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斗争精神和勇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就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思维;要自觉反思对照,积极做好整改提高;要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建立长效体制机制。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坚守纪律规矩红线,树牢清正廉洁底线,筑实服务为民基线,以更好的姿态、更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