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阅读:1305 人次

4月22日下午,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文报告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他回顾了2020年学校党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五个方面做了部署: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担牢“两个维护”政治使命;二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党委书记吴访升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引领提质培优增效》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新征程中,离不开更加坚强有力的管党治党成效和纪律作风保障。就深入推进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求完善制度规范,着力增强“治理”能力;抓好“关键少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责任体系,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坚持底线思维,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大局;二是聚焦巡视整改,实施标本兼治,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要求注重立行立改,集中打好攻坚战;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打好歼灭战;坚持标本兼治,集中打好持久战;三是聚焦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领悟力;在发扬斗争精神中做到“四个敢于”,提升政治执行力。

会上,党委书记吴访升代表党委班子宣读《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公开九项承诺》:“一是把时间放在立德树人上,把智慧放在学校发展上,把精力放在服务师生上;二是注重理论学习武装,注重一线调查研究,注重师生智慧民意;三是注重科学统筹谋划,注重协同创新效能,注重示范引领指导;四是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反对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反对回避矛盾、躲避困难;五是反对文山会海,反对繁文缛节,反对奢侈享乐、铺张浪费;六是绝不搞特权,绝不私用学校资源,绝不侵占工作时间;七是绝不说假话,绝不捂盖子扣帽子,绝不传不实之言;八是绝不以权谋私,绝不贪污受贿,绝不侵占师生利益;九是绝不跟人站队,绝不搞圈子文化,绝不搞团团伙伙。”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了承诺书,并请全校师生员工监督。

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妍、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管俊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赵玲珍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融入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之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