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称评审监督 严肃职称评审纪律

发布日期:2021-05-18 阅读:1509 人次

    2021年5月12日9:00,学校在1646召开2021年职称材料审核工作会议。学校副院长赵玲珍、纪委副书记赵培新、人事处处长林洁、人事处副处长王成伟、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材料审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洁主持。会议第一部分,林洁介绍本次职称材料审核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王成伟作此次工作有关职责分工、总体进度安排等说明,赵培新作材料审核监督工作指导讲话,赵玲珍就2021年职称材料审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第二部分,人事处秦自洁对审核工作人员做了工作业务培训。

    赵培新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巡视整改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作作风四个维度,强调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强化“谁负责、谁监管”的主体责任,对专业技术资格评部门或单位及申报对象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内容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是否符合《常州纺织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职务任职评审工作办法》(常纺人字〔2020〕5号)为依据,采取抽查相关材料、现场监督检查、举报投诉调查处理等措施,通过书面审查和现场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抽查申报材料、监督评审过程、抽查复核评审结果。根据《常州纺织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职务任职评审工作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于弄虚作假的申报人员,一经核实,一律取消当年参评或评审通过资格,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今后 1-3 年申报资格的处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通报批评。对违反评审程序和规定的评委或工作人员,取消其评委资格或责令其退出评审工作。对参与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违反评审工作纪律的,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