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党总支召开“学党史,开新局”政治学习会 暨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4 阅读:7564 人次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12月22日下午,纺织学院党总支在4B306召开“学党史,开新局”政治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无言的丰碑》,会议由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它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展现了百年来成千上万先烈们共同书写的非凡历史。《山河岁月》浓缩展现了这些英雄儿女的高光时刻和精神追寻,汇聚成了意蕴丰赡的英雄形象谱系,影响更多的人崇尚英雄、敬仰英雄。它用浓烈的史诗氛围和时空表现力,为观众上了一堂重温历史、致敬先辈的“党课”,也以情感共鸣增进了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理解和认知。党史故事在《山河岁月》中娓娓道来,更加充分鲜明地展现了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在深入浅出中让所有教职工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的紧密联系。

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历程,能够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通过观看纪录片,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凝聚起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推进常纺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最后,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敦促每位教师履行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认真贯彻八项规定,求真务实,纺织学院举行了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院长郭雪峰、党总支书记高妍分别与院内科研项目负责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不断增强“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风险防控有制度、无死角,真正做到制度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