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阅读:1273 人次

4月14日下午,今年第二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召开,教育部设主会场,我校在1750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张文明、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要全面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坚决尽快打赢社会面清零总攻战。部署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二是要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地落实第五版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应急预案的制定及经常性演练;四是要及时应对疫中和疫后综合症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当前教育系统运行防控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履职,下沉一线,加强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大局。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解析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及应对策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处长李筱翠介绍第五版技术方案的修订情况,两位专家对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