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内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08 阅读:2002 人次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相关要求,6月6日下午,我校在1646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报告编制部署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及纪检、审计、财务、国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为了做好我校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内控办负责人敬丽华对我校内部控制机构设置与运行情况;内部控制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分析作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纪检、审计等相关监督部门将对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内部控制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全面的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赵培新表示:纪检部门将坚守安全底线思维,积极稳妥抓好纪检全过程、各环节安全防控工作,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建立界定权力边界、明晰岗位职责、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纪检内部监督制约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同时对学校重点经济领域的内部控制开展重点检查,对监督情况及时反馈,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及时纠正预防,制止不规范行为,提高内部控制质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