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委巡视整改质效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2022-06-20 阅读:1104 人次

6月17日,省委巡视整改质效评估组组长、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鄂忠伟一行莅临学校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质效评估。评估组通过召开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验整改成效等方式,对我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鄂忠伟对学校党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评估的主要方式及工作要求,并强调巡视整改质效评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省委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学校以巡视整改质效评估为契机,对巡视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层次问题深入剖析,持续巩固和深化已有整改成果,以实际成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吴访升介绍了学校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了巡视反馈的6个方面36个问题的整改成效。他指出,巡视整改是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行政治责任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理疗,是学校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是推动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一个重要保证,也是学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促进内部治理现代化的一个重要保障。巡视整改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促进巡视整改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强大效能,收获了五个“根本性变化”和五项“首次突破”的标志性成果。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党委班子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巡视整改成效,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职业院校美育教育示范校、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产教深度融合型机制创新校、“三全育人”样板校和“以生为本”文明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