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清风·暖阳党纪党规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6 阅读:5844 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的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学校纪委组织全体纪委委员及专职纪检工作人员组成清风·暖阳党纪党规宣讲团,面向各二级党组织,通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开展系统的纪律教育。

本次党纪党规宣讲为清风·暖阳系列活动第一阶段,纳入到校廉政文化月活动,主要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以以案说纪的形式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面向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员及普通教师进行理论宣讲,并配套发放党纪党规及政务法规读本。学校纪委专职工作人员进行系统谋划与集体备课,纪委委员主讲,面向全校11个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共计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讲座8场,累计690余名教职工参加。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醒全体教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下一阶段,学校纪委将持续开展清风·暖阳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