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阅读:6941 人次

2月15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高江荣同志出席指导,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委员出席,体育部副部长、分工会主席、综合办主任列席参加,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开宏主持。

为了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谋发展。直属党支部围绕主题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体学、中心组研讨学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党员、教工中深入开展调研、征求意见与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工作。

会上,孙开宏首先代表党支部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新思想方面;支部干事创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作为方面;践行体育育人和服务师生员工方面;践行从严治党等五个主要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从根源上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随后,孙开宏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支部委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坦诚、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个人整改表态发言。

在听取支部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后,高江荣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支部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是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三是敢于斗争,开拓担当上下功夫;四是业绩为王,竞争成长上下功夫;五是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最后,孙开宏代表支部作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直属党支部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对照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成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部门实际,带领全体教工和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悉心服务师生,务实有效推进学校体育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