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 提能力 敢作为 勇担当 ——学校开展干部能力素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2 阅读:6100 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综合素质,切实推进学校2023年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和工作实际,2月18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共计7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上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同志所作的《坚持系统观念,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他主要围绕强化学习,不断提高领悟力;明确任务,提升工作精准性;敢为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保障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统筹监督力量,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强化三种意识: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人民群众、用权必受监督。更新三种观念:不存在没有政治性的业务工作,要善于将政治性摆在每项工作的首位;不要从本部门角度出发思考问题,而要从本部门角度出发解决问题;干部不但要带头,而且还要学会激发全体活力。严守三条纪律:认清危害,不要在学校内部恶意构建圈子;言行一致,不要把学校的制度架空当作摆设;严守红线,不要将学校的资源违规用于私人。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站位,提振了士气,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能力,启发了思路,实现了宽思路、提能力、转作风的预期目标。